close

我在做投資的概念是以巴菲特"價值型投資為基準",而輔以彼得林區的"成長型"選股原則為輔
乍聽之下,似乎覺得怪怪的,兩個選股的基準點是不同的,不會有所衝突嗎?
事實上是不會的,雖然是以"價值型投資為基準"但因為我不是巴菲特,沒有他兆分之一的厲害
因此我就取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概念,尋找"相對低估的"標的,而巴菲特的功力
但然是找的到"絕對被低估的標的",這是不一樣的,而因此我會先從目前市場上
找到'相對被低估"的標的以後,再去分析他的獲利情形,也就是從相對便宜的標的中
尋找具有相對強勁成長動能的公司, 我投資一向是很有耐性的,記得以前在外商銀行上班的
客戶,現在變成我的朋友,有時候跟我聊投資的東西時,我們都會交換一些投資心得,
他會講一些看好的標的,我也會講一些我看好的標的,
但為什麼投資一樣的標的,最後我賺錢,可是他卻沒有,原因就在於
我有耐心等待利多,而他總是在"買進利多,最近我注意到了一隻股票
算是少見難得符合"價值型投資的好標的"
股價低於淨值,管控成本能力佳,併購題材,公司經營走向正確,
公司獲利穩定,董監事薪水佔盈餘比例極低,法人手中持有籌碼幾乎是零
高現金殖利率,交易量清淡,沒有主力拉抬,市場寡佔,幾乎沒人談論這隻標的
當建立基本部位買進後,這隻股票果然如他一貫的股性,沒人報導,沒人注意
沒有題材,什麼都沒有,但他也隨著大盤的下跌有一陣子跌了不少,
短短時間跌了20%,但是量縮到不行,於是我又增加我的持股部位,還是維持
好幾個月的等待..一樣..基本面這麼好的股票怎麼沒有漲呢?我身邊有買這股票的
投資人,都已經認賠出場了,價值型投資的股票
是需要時間來證明他的價值的,巴菲特說過一句話"股市短期是投票機,長期是體重機"
這句話真是好,好股票,永遠不會寂寞的,果然,在市場盤整以後,股價開始強勢
一直拉漲,拉過我的成本後,持續強勢,而在主力開始進場後(成交量明顯變大,且有
法人進場鎖單的情況出現),這時,"利多開始出現"...因為一家好公司不可能沒有利多
只是"利多何時出現",或是"何時市場主力願意讓他出現"
而那些認賠的投資朋友,此時看見利多,鎖漲停後,又開始追價..
當然以這隻股票的價值跟成長性和財報及其他所有因素來考量
這絕對是具有長線價值的股票,而我也會長抱著,沒賣出時可領高現金配息賺現金流
等到股市真的隨大盤漲高後再考慮出場,不過這隻股票,我想我最少會抱個五年以上
除非當初買進的理由消失,不然不會出場
當然這是在目前"市場還有疑慮時" 才有這種好股票,或好基金可以撿
當您在景氣低檔因為仔細研究後想買進一個標的的時候,越多人跟你說不好,危險
之類的疑慮時,您越應該感到高興,因為當坐計程車看到司機看著股市一片紅的
股市,然後跟你說"喔 那隻什麼什麼,我買賺了五隻漲停了" ...阿你有沒有買股票..
我跟你說喔買什麼什麼...時 一定賺啦...因為我聽XXX說的
其實此時股市不是因為"XXX"說的準才漲,而是每個人都在追漲,這時反倒是危險的時候了
請記得,買進,並等待利多,而不是因為利多而買進,景氣循環底部,買進好標的,長抱
下一個上報紙獲利長線獲利驚人的平民投資家也可能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