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人的內心似乎都有個美麗境地,那裡風光明媚,景致怡人。當我們到達時,許多美夢都將成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於是我們不斷等待、等待、又等待!

 

我們說:『等我通過考試』、『等找到工作』、『等我晉升』、『等我賺夠了錢』、『等孩子長大』、『等我退休以後』,然而奇怪的是,不管我們等待什麼,離那個境地永遠都有一段距離。

 

一個認為『通過考試』會使他快樂的學生,一旦通過考試,他又會有新的計劃,那時他可能會認為,等找到工作之後,他就會很快樂。

然而,等到願望真的實現了,快樂沒多久,他又有新的願望,又會想要得到別的東西了。

 

人們就是這樣一再地拖延享受,甚至還會覺得享受是一種罪惡。我還有那麼多工作沒做,有那麼多目標沒達成,我怎麼可以享受?

 

於是我們等、等、等。等達成目標,等成家立業,等孩子都長大,而孩子將會有他們自己的小孩,又繼續等,那個『美麗境地』似乎一直沒到來

我看到很多人,該做的事,該度的假,該和家人共遊的承諾一再跳票。有人等到功成名就,分享的人已經不在。

 

也有很多人拚命賺錢,以為等到賺夠錢就可以退休好好享受人生,結果檢查出得到不治之症,什麼都沒有享受就不甘心地離開了。

 

為什麼要讓自己徒留『為時已晚』的餘恨?

 

有位心靈導師說得對:『問題就在於你以為自己還有時間。』但我們並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也無法確知親人能否一直健在。

 

從事醫療工作,我見過的死人,比一般人都多。這些人早上醒來時,原本預期過的是另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沒想到一個突來的意外: 車禍、腦梗塞、心臟病發作,一口氣沒回來就離開了人世。

 

所以,想做什麼要趁早,不要再等到以後了,就算你能活得很老。

曾讀過一篇報導,是述說一位老人的遭遇。這個老人已經很老了,他住在州政府辦的老人之家。

 

有個記者前去採訪,問他:『老伯,如果你突然接到一封信,說有一個你根本不記得的親戚留給你五百萬美元,你會有什麼感覺?

 

過了好一會兒,老伯答道:『孩子,我還是九十四歲。』

 

你聽懂了嗎?這個老人的意思是說:『我已經九十四歲了,就算我得到五百萬美元,又怎麼樣? 我還是九十四歲。』

 

沒錯,等以後你更老,體力只會更差,甚至……誰知道呢?

 

人生沒有來回票,失去的便永遠不在。將希望寄予『等到方便的時候才享受』,我們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

 

人生沒有來回票,失去的便永遠不在。將希望寄予『等到方便的時候才享受』,我們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

 

其實,那個美麗境地根本不存在,那只是我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