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一個大富翁死後,他的律師在報紙刊登他的遺囑;「我這一生從窮光蛋變成億萬富翁,如今我把有錢的秘訣密封存放在銀行的保險箱,誰能回答這個問題:『窮人最缺的是什麼?』我的代理人就會遵照指示,把秘訣和200萬法郎贈送給答對的人。」

消息一出,律師收到如雪片飛來的信件。大部分的人回答說:「錢,窮人最缺的是錢,不然怎麼是窮人?」有人說:「運氣,有了好運,買彩劵就中、買股就漲,怎麼會窮?」有人說:「機會,就是沒有發財的機會,所以才會窮。」有人說:「專長。」有人說:「知識。」有人說:「貴人。」還有人說:「是愛,人有愛,就會向上,就會滿足;沒有愛,就會墮落,就會貪心不足,感覺窮.......」遇到一堆千奇百怪的答案。

結果,得到200萬法郎的是一個6歲的小女孩。只有她寄來的信,答案和富翁留下的秘訣一樣,就是「野心」,窮人最缺的就是野心!大家問小女孩,為什麼她會想到野心呢?小女孩回答說「每次假日我姊姊帶男友回來時,她都警告我說:「不可以有野心喔!」。所以我想,野心,一定是可以讓人得到東西的東西。」

原來,窮人最缺的是「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